欢迎来到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办学历史110周年大会

作者: 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08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办学历史110周年大会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我校迎来了办学110周年庆典。1116日下午,大学生活动中心气氛热烈而隆重,学校领导、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千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我校办学历史110周年。

   学校党委书记徐大林主持大会。徐书记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参会的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喜庆的问候。徐大林强调,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新的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庆祝办学历史110周年为新契机和新起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吃苦耐劳的务实精神、开拓奋进的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大会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徐大林主持大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领导、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年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历任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正在努力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始终关注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立峰回顾了学校110年的办学历程,同时指出,百余年间学校经历了沧桑巨变,但以厚民生、以图本计的办学初衷和固基强农、殷民富国的办学目标始终不变,这次办学110周年庆典是学校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是我们继续前进的新起点、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张立峰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全校上下必须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和衷共济、克难求进。全校上下要坚持党对办学治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立峰强调,要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开拓奋进”的办学精神、积极培育“和谐、创优、务实、兴农”的校风、“尚德、乐教、善导、爱生”的教风、“尊师、乐学、善思、强技”的学风。

   张立峰强调,坚持以学生、学者、学术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学校成为学生、学者物质和精神的幸福家园;坚持“开放性、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坚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转型之路;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科学调整学科布局专业结构;坚持以课程改革为核心,实现内涵发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


我校校长张立峰讲话


   最后,张立峰号召全体校友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不忘初心,与母校师生同心同德,共同为实现母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奋斗,助力母校开创更加辉煌的明天!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宣读了关于颁发从事教育教学工作30年荣誉证书决定,并由校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吉林益格丰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磐石益格丰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关中生,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尹柏双及食品工程学院
2015级学生王越泽分别代表我校校友及在校师生发言。

从事教育工作30周年教师代表领取证书

老教师代表观看演出


   伴随着学校形象片的播出,庆典演出拉开帷幕。演出分“岁月鎏金”、“盛世满园”、“扬帆远航”三大篇章,回首了吉农百十载的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展示了吉农人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吃苦耐劳的务实精神、开拓奋进的创新精神,祝福吉农人爆发更大的力量、铸就更大的辉煌。


开场舞《盛世欢歌》


   配乐诗朗诵《吉农——梦的故乡》再现了吉农百十年的风雨历程,刻画出吉农在历史变迁中追求卓越、兼济天下的情怀与精神;小品《情结》述说着祖孙三代人深深的吉农情缘;音乐快板、小合唱、情景舞蹈等多形式的演出不断将庆典推向高潮;一曲《乘梦飞翔》以歌伴舞的形式唱出了吉农人立报国之志的坚定信念;校歌《铸青春风骨》带动了全场大合唱,我校庆祝办学历史110周年大会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歌曲联唱《青春华章》

配乐诗朗诵《吉农——梦的故乡》

小品《情结》

     

音乐剧《美丽校园》

     

音乐快板《跨越百年吉农人》

     

小合唱《母校,你好》

     

歌伴舞《乘梦飞翔》


   岁月如虹,在新的历史起点,吉农人将永怀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庆祝学校办学历史110周年为契机,再铸新的辉煌。

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