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庆祝办学历史110周年校友座谈会

作者: 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 2017-12-08

     

我校召开庆祝办学历史110周年校友座谈会

 

      11月16日上午,我校办学历史110周年校友座谈会在图书馆二楼顺利召开,校领导徐大林、张立峰、叶海江、刘兆国、陈殿元、李国江与校友们就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一些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刘双山(1984级牧医专业,长春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刘志孝(1962级作物专业,吉林省双辽市政协原副主席),关中生(1984级牧医专业,吉林益格丰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磐石益格丰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广义(2007级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博士后)等来自各领域各年级的校友代表40余人应邀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主持。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学校党委书记徐大林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能在提高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回馈母校等多方面加强交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帮助学校提高和完善各项工作。

      校友们结合毕业后在各领域学习工作的经历、观察和体会,从母校建设、校友互动以及回馈母校等方面为母校的发展提出了积极中肯的建议。交流中,加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推动学校转型发展是校友们关注的重点,同时对加强学校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完善推进课程改革、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做了积极探讨。与会校友表示,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希望通过完善校友会等工作机制,使校友们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校长张立峰在认真听取各位校友的发言后表示,非常感谢各位校友能回到母校参加活动,感谢各位校友为谋划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的新思路、新举措。

      张立峰强调,高等教育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全校师生及各界校友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把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落到实处。

      张立峰强调全体师生要有理想、有追求,树立卓越、科学的发展观;积极更新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能动性。

      张立峰强调要坚持改革与开放,以改革促进转型,以转型带动学校发展,与企业、地方加强合作,共同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体制建设;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重点学科专业培育,着力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内涵发展。

      张立峰强调要积极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作用,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格局;要大力开展各项体育运动,使坚持体育锻炼成为大学生的生活方式,力求通过体育手段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同时强化导师制及各项体制机制建设,促进学生各项能力的发展。

      张立峰最后希望通过校友会制度能加强校友间的交流、增进校友间的感情,希望全体校友及全校师生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共同建设师生物质家园和精神家园。

         

座谈会现场

         

校友发言

         

合影留念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