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会动态    >   福建校友会   >   正文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友会副会长黄曹兴获德国洪堡研究基金资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3

近日,我校优秀校友黄曹兴获得2021年“德国洪堡研究基金”资助(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 for Postdoctoral Researchers),成为青年“洪堡学者”,将按计划前往德国哥廷根大学(Georg-August-University Goettingen)开展为期一年的合作科研。这是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友首次成功申报获批“洪堡学者”计划。

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成立于1860年,以德国自然科学家和社会学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是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科学基金会之一。在全世界范围内,洪堡基金会每年以“促进学者与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开展国际间科学合作”为宗旨,为优秀青年科学家和学者提供资助,荣誉称号为终身制。自1954年起,德国总统每年在总统府接见当年入选的洪堡学者及家属。洪堡学者的评选有着严格的遴选程序,由约100名不同专业著名科学家组成遴选委员会对入围申请者进行讨论表决,唯一标准是申请者是否具有突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年资助人数不超过500人。迄今为止,已有50多位洪堡学者获得了诺贝尔奖。自1953年至2021年,我国约2500名学者获此资助。

黄曹兴,男,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福建校友会会长,2008年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动植物检疫本科专业学习,在校期间担任动物医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和学校青年志愿者站站长职务,2012年考入南京林业大学林产化学加工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三级教授待遇),目前从事木质纤维素生物转化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6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和Carbohydrate Polymer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3篇(10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7篇入选ESI热点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200。同时,黄曹兴副教授先后入选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江苏省科协青年托举人才。

作为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首个获得德国“洪堡学者”计划资助的优秀校友,黄曹兴校友的入选不仅说明其研究工作得到国外同行的高度认可,也展现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整体实力。洪堡学者是欧洲和全世界科研界对青年学者最肯定的认可,希望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子们向优秀校友学习,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