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基地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8

4月4日下午,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由实训基地管理中心组织,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中药学院的院长、主管基地的副院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基地工作会议。

校长张立峰及实训基地管理中心主任武军、副主任陈东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邀请教务处处长董宪武、科技处处长常桂英和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孙忠才三位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会议由武军主持。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中药学院主管基地的副院长分别汇报了本学院的校内基地同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结合情况,并就分管基地的实习项目逐一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建言献策,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实训基地项目论证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张立峰强调,实训基地项目论证这种形式非常好,要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我们的优势不能丢。大家工作在基地一线,都是学校的宝贵人才资源。一、农业院校必须有基地,这一点我们做的比较好,今年学校投了60万元,要见到效果,继续发扬我们的长处。二、校内基地是应用型大学转型的需要,必须发挥基地的支撑作用。三、要加强校外基地建设,把这项工作运行起来,找准同企业合作的切入点,好的要巩固,找出存在的问题,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四、学校逐渐加大校内基地的投入,大家要做好如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有展示度,体现大学水平;二是要具有服务功能,强调对教学科研的强有力支撑;三是实训基地的项目设定要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四是要巩固已有人才培养模式,重点是支撑了多少学生和老师;五是有投入也得考虑效益,不能人为赔钱;六是基地运行机制和体制,学校将出台政策,兼顾奖励和约束。

最后,武军结合基地职能就基地计划制定、规范化管理、安全生产、文明生产、廉政工作、团结协作、提高基地认可度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性发言。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友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