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28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春节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形势严峻。1月25日,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吉林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教育厅对疫情防控工作下发专门文件。

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平安,学校时时牵挂。为积极做好疫情的相关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成立由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门部署,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带头坚守岗位,共同抗击疫情。我们正在万众一心打响一场特殊的阻击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领导部门工作要求,全面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如下要求:

1、增强责任意识,遵守组织纪律。在学校正式发布返校通知前,请大家留在原地生活学习,一律不要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等待学校的通知;在校学生要减少外出活动,在宿舍内合理安排作息,减少感染风险;在吉教职工要居家休息,尽量不安排出差,如确需出差,须向学校主要领导审批后方可出行;从外地返吉的教职工要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并自觉隔离两周,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确保没有症状后再开展相关活动。

2、增强防护意识,做好环境和个人卫生。要主动阅读关于防控疫情的指南和提示,做好环境消毒工作,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尽量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不外出、不聚会、不聚餐,不到封闭、空气不流动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避免与疫区回来人员直接接触。不购买和食用野味,不去海鲜、活禽市场或农场,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注意观察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特别是发病前14天内有湖北旅行史(居住史),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就医,配合调查治疗,提供详尽信息。前往医院时请全程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告学校。

3、增强大局意识,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在疫情面前,每位师生均应做到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理性科学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焦虑恐慌情绪,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积极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广大教师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健康教育,以教师引导学生,以学生带动家长,以家长影响社区,增强每个人的疾病防控意识和健康自护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学校将实时统计师生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并按要求实施零报告制度报上级主管部门,请大家严肃对待,认真反馈。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力配合政府和学校的防控举措,众志成城,群防群治,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衷心感谢全体师生的理解和配合,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2020年1月28日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友会版权所有